【异种入侵】叶越and瀚的互动

我他妈社保

嘎嘎_盐焗鸭子:

  裘加辛自桌子对面伸出手。薄薄的两页纸张滑过桌面,放到了瀚面前。
  "这次你要除掉的是这个人。"
  他漫不经心地拎起那两张纸,端详了一下上方说多不多说少不少的信息。这次的情报量明显少了点——他抬眼看向对方,用目光询问这是怎么回事。
  "emmm……我们的情报人员不太给力这是真的,但这人的信息很诡异的不多,所以。"
  他挑挑眉,晃了晃手里的俩纸。
  "行吧,我知道你们。"(潜台词:我要你们有何用)
  说完起身拎起外套就走。走到房间外面,他张口对着终端另一边的荣煌来了一句简短的指令。
  "荣ser,整理一下我的装备。要那把蓝色的,先保养好。"
  "好的少爷,没问题少爷。"
  瀚突然想起了什么,停步侧身对着将要关上的房门后的首领特意提了一句:
  "干完这票,考虑一下加薪?"
  ……这不就是明晃晃地要求(威胁)加薪么。
  裘加辛:我怎么感觉有点冷呢。
  瑟瑟发抖并伸手护住自己的钱包.jpg


  照例是夜间巡视。
  今天的叶越也一如既往地认真巡(散)逻(步)呢。
  与云中君融合之后,他就不再需要绕着一大片地盘神经紧绷地转悠了,只消适当地移动一下,云中君增幅过的觉知力就能很好地将附近的动静传达给他。
  比如一只兔子窜过灌木丛,一只飞鸟掠过树梢最后停在哪根树枝上,这些他都很清楚。
  ——所以在瀚逼近时,他只当是什么动物,因此完美地忽略掉了。
  因为月色太好了嘛。事后的叶越如此说道。
  ……天然直到这种地步也是没救了。
 
 
 
  瀚背着未启动的光剑暗搓搓地接近叶越的巡视地盘时就是这么一个月色极好的夜晚。 
  能见度很好,视野极为清晰,月光触及不到的密林之间却是漆黑一片,若是人类的视力在其中必然是感到伸手不见五指吧。
  瀚戴上夜视用的隐形眼镜。幸运的是他的猎物就在几十米以外的林子附近,悄咪咪地放轻脚步潜伏过去再奇袭一波是不会有问题的。
  他放轻脚步,像潜伏在草丛中悄悄接近羚羊而毫无声息的狮子一样,收敛杀意,缓缓逼近看似毫无防备的生化人。
  接近了。
  他现在看清了对方的样子。此刻相对距离仅有十米。
  是个和他差不多年纪,也许还要更大一点的少年人。
  瀚感到心跳加速,肾上腺素分泌加快。他不由得想笑,因为兴奋。——他很少会有这样的情绪在。是对情报少之又少的敌人的探求欲,他捏紧了光剑的开关,浑身的肌肉绷紧,做好了下一秒就投入战斗的准备。
  然后。
  3、2、1——
 


  变化发生在瞬息之间。
  灌木丛中原先认为是动物的东西却突然扑了出去,嗡鸣着的仿佛由光束冲击凝聚而成的剑刃直指心脏而来。
  叶越的身体反应先于大脑,在察觉到杀意的同时下意识在手上覆盖了异种的力量,堪堪别过光剑的凌厉攻势。
  然后他左腿一蹬近身,伸出右手,比向对方身体的中轴线,拿顺势收回的左手狠狠一拍——
  "啪!"
  "……!"
  明明是手掌相碰,那声脆响却在瀚的颅骨内部响起。
  当对方注意力全面集中在己方动作之时,这样的一招是最好震慑敌方的。瀚不防之下挨了一招,颅骨里面嗡地一下使他感到眩晕,身体还是下意识地后退了几步。
  这样不行,会有危险。
  得到这样认知的瀚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舌尖。自舌尖传来的刺痛和铁锈味使大脑加快了从眩晕的不利状态中脱出的进程,他再扣紧手心,总算是回复了正常。
  而这全过程不过两秒,所幸对面也后退了并没有进攻。


  "不……我想我们素未谋面,您是不是认错了?"
  躲过对着要害直来的一剑之后,叶越后跳险险拉开五步距离,稳住身形之后对着树影底下的人发问。
  "没认错。"
  从眩晕之中恢复的瀚见对面如此,复又架起光剑,剑上的冷色光芒照亮了他半张脸,因着黑夜的覆盖而显得模糊;但是他点漆似的眼睛却仍然散发着森森寒意,冷冷地盯着对面。
  "……。"
  这人绝非善茬。叶越颊边落了滴汗,但他顾不上擦。
  "死也让你死个明白吧。"
  "我的名字你不需要知道,只要明白一点就够了——我是兴民会的人,奉命来处理掉你,叶越。"
  原来是老派。
  叶越了然。他左手从后腰极速抽出Glock18来,手指扣住扳机,枪口对准了瀚的心脏。
  而瀚也毫不示弱,剑端直指叶越喉间。


  "Starwar的光剑?你姓Skywalker吗?"
  "少废话,接招!"


  (接下来我写不动了,自行脑补吧。我脑补瀚哥挽了一个剑花上来就是小龙女的玉女剑法然后全真剑法各种武侠气氛哼哼哈嘿,叶越根本不开枪花样躲避然后追逐战,最后被弄得很无奈只好丢一个法攻过去结果把瀚哥衣服弄坏了,瀚哥暴怒又焦躁然后叶越一边道歉一边闪躲,被骂骂咧咧地追着打了几条街,最后师父出面说任务取消瀚可以回去了才结场。
  半个月后瀚哥收到一封快递,里面是他原样的一件衣服还有道歉信。
  瀚哥:……更想neng死他了怎么办。
 
※ 叶越使用的那一招出自暗杀教室。 @宗子(未遂)
 

评论
热度(2)
 
 
 
 
 
 
 
 
 
© 道士宗子 | Powered by LOFTER